文章搜尋

2008年2月25日

與Rollei 35系列的邂逅


經忘記第一次知道Rollei 35的時間,應該是在網路上看Rollei的雙眼照相機時,不經意看到的吧。

,真正第一次看到Rollei 35實機是在08/2/16,日本東京新宿的Map Camera的櫥窗裡看到的。櫥窗裡躺著好幾台Rollei 35系列的中古機。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買過中古機的我,第一次看到Rollei 35系列時,就被那小小的機身和那特殊的造型給深深吸引住了。當時櫥窗裡有35,35S,35LED等。小小的機身上,除了中間該有的鏡頭之外,左邊跟右邊還有兩個小圓盤,這是我從以前逛中古相機為止,從來沒有看過的造型。

時品相看起來最佳的是一台黑色的Rollei 35LED,價格是日幣21000。隔著櫥窗看了許久,想想反正看一看模一摸也好,就請店員拿了出來。店員拿出之後,放在櫃台上等我鑑賞,但從來沒有碰過中古機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來評價,當然更不知道如何來操作這台小東西。接著小心翼翼的拿起這傢伙,捧上手時那金屬外殼帶來冷冽的感覺依然記憶猶新。然後,我請店員叫我如何使用這小東西。在一番解說之後,還有不是很貴的價格之下,當下就決定把她帶回家了。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Rollei 35系列的相機。

細的Rollei 35 LED的介紹跟心得,會在下篇Po出。

7 則留言:

  1. 謝謝你來我那邊,我對rollei的歷史因該沒有你了解,我只是喜歡玩,日本的相機好像比台灣貴很多,不過我相信品質也好很多,以後多多交流吧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一下Rollei35的鏡頭蓋和快門鈕哪裡可以買的到!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3. SUMMER,印象中Rollei 35沒有鏡頭蓋這東西,一般都是用UV鏡代替。至於快門紐,我不太清楚你所說的是指什麼。

    回覆刪除
  4. 很棒的BLOG喔 羅賴偏執狂嗎?

    請請問依下喔 我最近買了一台35S
    測光怎嚜關阿...指針隨時都在ON 好像會很耗電
    你的有這問題嗎?

    回覆刪除
  5. 哈囉 您好

    感謝一系列專業分享
    引領小弟進入Rollei 35世界
    想請教您
    1.黃色濾片寫有-1.5,是否表示會不足1.5格,須於拍攝自行+1.5格曝光值?
    2.另外有片濾鏡Rollei-R1.5,鏡片略帶褐色,請問您知道用途嗎?是否須加曝光值?

    還煩請您不吝賜教,感恩

    回覆刪除
  6. 請問一下這台相機要送去哪裡修? 我的測光表壞了快20年有吧~~找不到送修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這台相機要送去哪裡修? 我的測光表壞了快20年有吧~~找不到送修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