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搜尋

2009年3月14日

Rolleicord V終於送修啦~!

入手Rolleicord V之後,即發現慢速快門(1/30以下)有問題、自拍器不能使用、鏡頭裡有些許灰塵等症狀。所以在入手之後一直想送修,但剛入手時人還在日本,日本修相機可是出名的貴~!但Rolleicord V拍起來也沒什麼大礙,所以就一直拖...托到回台灣快半年了,今天終於送修啦~!!

次送修的地方是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黎師傅"。昨天晚上上網查好地址並Google了地圖之後,今天下午依地址去找黎師傅的店卻找不到Orz...沿著地址找尋"10之8號"的門牌,但在8之幾號的末端之後,下一號竟然就是10號,而沒有所謂的10之幾號@@" 沿著類似傳統市場的建築物繞了一圈之後,還是找不到@@" 最後是問了那8之幾號末端的洗衣店老闆娘才知道大概位置。洗衣店老闆娘還跟我們說,常常有路人問他黎師傅的店在哪裡外,而且還跟我們說黎師傅開店的時間有時不太ㄧ定,要見他要靠..."運氣"~!! 我跟我女朋友聽了之後都覺得黎師傅實在是太神奇了~!心中也默默希望能夠遇到黎師傅,幫忙把我的Rolleicord V回春一下。

著洗衣店老闆娘的說明,從洗衣店往回走,看到第一個穿堂,再往右轉就可以看到。聽到說明之後,我跟我女朋友兩人心裡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什麼是"穿堂"@@"(好像小學畢業之後就沒有聽過這個名詞了呵呵...)兩人回想一下,啊...就是大樓之間可以穿梭的地方,所以首先就開始找尋"穿堂"!! 最後找到了類似穿堂的地方,但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類似修相機店的地方Orz... 所以我們又折回洗衣店想再問老闆娘位置時,透過窗戶看到老闆娘在躺椅上好像在休息的樣子,所以就沒打擾她,繼續依老闆娘說明的位置繼續找尋。就當我們準備放棄,覺得自己今天好像沒有運氣遇到黎師傅時...洗衣店老闆娘出現了~!!

闆娘親切的告訴我們,就是從走進穿堂後右手邊小巷裡的店鋪,然後領著我們前往了..."鐵捲門"門口..."阿...沒開~!" 接著老闆娘說這時間通常都在,鐵捲門現在拉下來裡面又沒有燈,人應該不在。不會吧~!我們真的跟黎師傅那麼沒緣阿~!!XD 心裡抱著遺憾,跟老闆娘道謝之後,兩人就離開了。

後,在我女朋友跟朋友有約去搭捷運之後,抱著如同劉備拜孔明---三顧茅廬的決心,再次出發去碰運氣看看黎師傅有沒有開店。結果是...開了耶~!!^o^ 進去店裡時,看到黎師傅跟兩位看似客人的人,3人講著廣東話,黎師傅看到我之後也親切的跟我打招呼。緊接著我從相機包中拿出我的Rolleicord給黎師傅檢查,並告訴師傅說慢速快門有問題,想請他修理外也順便整個作整理。

著黎師傅熟練的一一測試每個快門狀態,邊試測也告訴我說,"Rolleicord除了一般用中間桿向左撥釋放快門外,其實在原本連接快門線的地方,有一個類似短快門線的裝置,但這東西很多人都已經遺失了,中古不常見。" 另外,他也稱許說現在Rolleicord也很少有附皮套的,皮套的保存狀況不錯,相機外觀也不錯。 接著,黎師傅領著我看鏡頭裡有無灰塵跟發霉等狀態,果然在打開機背並透過黎師傅工作桌上的強燈照射下,鏡頭上的灰塵根類似有點發霉的狀態一覽無遺(神奇的是拍了那麼多照片看不出成像有問題XD)。黎師傅說Rolleicord的快門要修理,整個鏡頭都要拆下來,所以就全部整理,不要只整理一半。接著觀景窗鏡頭也是有一點點灰塵,也要清洗。最後,黎師傅報了修理價格,然後跟我說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到時再來拿相機。

次拜託黎師傅修理Rolleicord V,也順便確認了一件事情。"日本的網站上有人提到,Rolleicord只要快門上彈簧之後,就不要再調整快門速度,這樣子會對相機不好一事。"黎師傅說沒有影響,上彈簧之後要改快門都可以~!(太好哩~!)(黎師傅說沒這回事,突然光線變的話怎麼辦~!) 然後告訴我說平常不拍的話,不用放到B快門,重點是不要上彈簧~!!另外也提到,如果要隔一段時間才拍照的話,不要先捲下一張底片。因為剛好在等待拍攝的那一個底片,沒有往前的力量支撐,久了會彎掉,到時拍出了底片對焦就會出問題不SHARP哩~!

Anyway...這次去找黎師傅修理相機,真的算一次很寶貴的經驗。迫不及待一個禮拜趕快過去,趕快拿到回春的Rolleicord V啦~!!

6 則留言:

  1. 可否提供電話地址,我也想修我的G1,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你是要修Contax G1嗎?
    就我所知黎師傅專門修機械相機,沒有修電子機耶~
    如果有疑問的話,到以下網址詢問站友一定會有滿意回答。
    http://zeissfans.net/index.php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問一下您整理是花多少錢阿!因為我剛接手一台vb想要去整理整理!謝謝喽!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教您這次維修花了多少銀兩?我正巧有一部Rolleicord V想送去整理。

    感恩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hi~我印象中好像是3000還3500吧∼
    但是要看向機狀況喔∼
    所以我不保證一定會是這個價格,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6. Citizen Titanium watches & wear smart watches - Titanium Arts
    › watches › design-the-second › watches › design-the-second Citizen- Titanium watches are microtouch titanium unique watch watches that titanium nitride bolt carrier group measure the strength and the type of sweat titanium white dominus price on your wrist. This unique watch titanium nose jewelry makes it ideal titanium network surf freely for both casual and leisure

    回覆刪除